2019年6月26日星期三

重要的 17.04 ❤


新添小成员❤包子妹 · 慧慧❤

之前还在说我才孕早期,现在就看我说已经生了,真的太快了。

预产期4月22日,之前就跟公司申请了会提前一周休产假。
第二胎嘛,很多妈咪的分享都说二胎会比一胎更加的顺利,提早待产是最好不过了。

由于晚期包子妹已经靠近耻骨了,导致耻骨疼痛,最初开始的时候不会太煎熬 也不会影响日常生活。来到了4月第一个星期一,正要准备起床的熟悉上班的时候,已经疼到无法下床了,更别说下楼梯或者走路。于是去看了妇科,医生检查后说是包子妹已经在子宫口了。难怪我寸步难移呢…… 

医生开了几天病假给我,也开了适量的止痛药,让我之后可以上班前吞食,那么就可以驾车上班。同时,医生也吩咐我不要再多走,也不要再走那么多楼梯。就这样,我上了二楼的办公位置后,基本上一直待到下班了才会离开。能够避免的,我都不会多走。

医生给了我1周分量的止痛药,结果我只是吃了1天。
虽然医生说是安全服用,但俗语说“是药三分毒”,最后我决定真的无法承受才服用。

除了耻骨疼痛,还得面对宫缩。
有了第一胎的经验,也知道所谓的宫缩是怎么样的感觉。紧绷的感觉,还得告诉自己放松,不停的深呼吸,同时还需要留意时间。由于不频密,可能隔几天才工作,所以也没有去医院检查,唯有每天提醒自己要更加注意胎动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 分 割 线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我的产假终于开始了!!!!!

由于夫家每天都没有人,所以每天包子爸爸上班之前,都会载我回娘家。以防万一我要去医院,娘家也有人,包子爸爸可以安心的工作。

不确定是否产假太轻松 还是 太享受了,宫缩越来越频密。
宝妈我的宫缩其实一点疼痛都没有,也就大大的肚子缩成小小粒,然后硬硬紧绷的感觉而已;而有些妈咪就会有肚子疼痛 或者 经痛的感觉。所以我认为是因人而异的。

【分享我二胎的DATE SLOT】
12.04.2019 周五 - 宫缩5次 (最后一天上班)
13.04.2019 周六 - 宫缩6次 "时间很短"
14.04.2019 周末 - 宫缩7次 "时间很短"
15.04.2019 周一 - 宫缩6次 "时间开始长"
16.04.2019 周二 - 宫缩4次 "时间开始更长一些,同时有便意"

周二这一天还是一如往常,在夫家梳洗,就一直有想大便的感觉,去厕所呆了很长的时间都没有大便出来。来来去去,还是一样的结果。有大概跟包子爸说一下,包子爸就觉得会不会我心理作用,我心想也可能,就回去娘家了。

回到娘家,还是一样的感觉,然后宫缩的时间越来越长。就有跟妈妈说一下今天的情况,妈妈就一言惊醒梦中人说:“你会不会是要生了”

我就深呼吸一下,给包子爸打电话,说晚上去医院检查吧。

包子爸晚上来接我的时候,以为我开玩笑,因为我一点都不像要分娩的孕妇。还在跟宝哥一起玩耍,有说有笑的。收拾了东西,领着我的待产包,跟宝哥好好的说了晚安之后,就上车了。提醒包子爸,我们要去医院做检查再回家。

这时,包子爸才意识到,原来我是认真的。哈哈~

一路上,包子爸非常的不淡定。我不停的安慰说,我没有肚子痛,没有要分娩的感觉,不要紧张,就慢慢的平安到医院检查就好。差不多到医院的时候,我肚子饿了,就说应该没事,检查完就可以去吃麦当当夜宵了,咳咳 O(∩_∩)O

抵达医院,给资料登记,等待检查。
这是我的心情是,不检查还没有紧张,检查之后真的紧张到不得了。
看着熟悉又陌生的仪器,仿佛跟第一胎一样的心情,非常的忐忑。医生帮上检测的仪器在我的大西瓜上,我看着仪器的数据。吓死妈妈了~ 真的宫缩频密,指数红色,高达60-80医生以及护士不停的再三确认我是否真的没有任何疼痛,我是的确真的没有丝毫的疼痛

内检结果 3CM,医生要求我留院。
我还要求医生说是否可以先去夜宵回来再办入院手续,答案大家有经验的妈咪们应该都知道 “不可以,必须马上办入院手续”

好吧,就这样,我在没有通知家人的情况下,住院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 分 割 线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非常的有缘,我的床位以及房间,跟我第一胎的同样地方。

安顿好之后,包子爸打包了给我送上来,吃饱后,就睡觉了。
每隔一段时间,护士或者医生就会来问我是否有疼,我的答案还是一样

到第二天早上6点,医生觉得我太不可思议,要求再帮我内检。
检查结果,已经6CM了,可以进产房了

由于还没有破羊水,医生就表示会帮我刺破,帮助我更快生产。
当医生还在准备的时候,突然“POK”一声,我的羊水破了。
这下,医生可以省下功夫了。

本来说可以进产房待产的我,临时护士告知产房没有位子,需要再等。
好吧,我就继续等,也给包子爸报告我的状况。包子爸的反应是非常担心羊水破了,孩子会不会有危险之类,其实没事,大不了在房间生,哈哈哈。

5个小时过去了,护士告诉我可以进产房了。
我就打电话通知包子爸,他还是跟第一胎一样紧张。医生以及护士还是老样子,关心我是否有疼痛,我的答案还是一样“没有”

在产房,一直在没有任何疼痛的环境下跟包子爸瞎聊。
聊着聊着,开始感觉到有一丝丝的疼痛感,可是都还不需要GAS来麻醉。随着疼痛越来越大的同时,也越来越频密了,感觉有东西要冲出来,就让包子爸叫护士来检查。原来已经8CM了。护士让我再忍一下就可以PUSH包子出来了,护士这里才出去没多久,我又让包子爸叫护士了,护士进来就直接说坐直然后PUSH………………

PUSH……
PUSH……
PUSH……
哇……哇……哇

包子妹就这样出来了!!!


后面的善后程序我就不多分享了。
总结就是,原来二胎真的可以那么快 那么轻松。

对,这次我也同样的没有打止痛针的情况下自然分娩。
不同的是,这次成了医院的话题,当天不少医生护士都来问我是不是真的都不痛。
在医院的1天,就是不停的在重复我的故事就对了。

从14.04.2019开始,
正式开始1打2的生活了~❤


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

 

Rachel ❤ sharing Template by Ipietoon Cute Blog Design